离开啦 谢谢以前愉快的时光

棉袄与破裤|方洛|十五

慢慢靠近,偷偷心动。

明天小方生日,今天好好恋爱。

 

棉袄与破裤|十五

 

01

 

  何洛洛轻抿起唇,指尖才刚收起,就被温柔包覆掌心。

  方翔锐的指尖微凉,没有人先移开视线,四目相交着怎么就听不清周围的声音。

  耳边只剩下对方的鼻息,随着乱了频率的心跳,时轻时重。

  「呼……」方翔锐抒了口气,把何洛洛的手温柔从脸庞带下,指腹就在指节上轻轻摩娑。

  何洛洛屏着呼吸,眼前人的视线有些灼热,烫的他脸颊都发红。

  不知道怎么从他掌心挣脱,指尖被摀的暖烘烘,一时间竟还有留恋的错觉。

 

  门铃声突然窜进耳中,不只突兀还莫名吓人。

  何洛洛猛的抽回手,喉结上下滚动,「我……我去看看是谁……」爬起身一慌张膝盖就撞在桌角。

  碰的一声不算太响,也够何洛洛摀着膝盖憋着哀嚎。

  方翔锐眉头一拧,「你慢点不行吗?」

  「没、没关系,」何洛洛扯开一抹笑,「不会痛……」

  见何洛洛偏要逞强,「待着,我去开门。」方翔锐直接压着他的肩让人坐回去。

 

  何洛洛看他手兜在口袋摇摇晃晃出去,怎么还像这个家的主人了呢。

 

  来访的不是别人,是专门负责这一区的快递小哥。

  方翔锐的东西通常是小徐送来,搬来这一段时间也没跟小哥打过照面。

  「哎小哥,没见过你阿?」替方翔锐把一箱箱的东西搬进屋里,快递小哥的大嗓门也没停下过。

  「……我刚搬来。」

  「你跟何先生住一屋啊?」

  「我住隔壁,只是过来拜访。」

  「哎我以为何先生稿租房呢,最近正好找房子,可惜了可惜了。」快递小哥直起身,从包里掏出有点皱的签收单。

  方翔锐接过笔,眼前人还在滔滔不绝的说,「何先生人特别好,要能有他这样的房东多好,这儿我上班又方便。」

  方翔锐听着就挑起眉,签完名把笔和单子递回去,连一句谢都没有。

  快递小哥也没在意,「替我和何先生打声招呼阿,走啦!」收了东西就离开了。

  方翔锐碰的一声关上门,看着堆在玄关那几箱东西冷哼一声。

 

  啰啰嗦嗦烦死人了。

  住什么住,谁要帮你打招呼?

 

02

 

  三明治吃久了,这会儿嚼着油条还有些怀念。

  何洛洛戴上了眼镜,可能是怕脏了袖子,难得看他整个手掌都露在外头。

  只跟何洛洛共餐过一次,可方翔锐从他养生的口味猜测,何洛洛应该不怎么挑食。

  方翔锐咬着吸管,眼前人从刚才就有些不自在,他想起原因就不小心呛了下,差点就噎着。

  何洛洛轻声让他喝慢点,方翔锐就一边咳一边点头。

 

  和室里灯偏黄,窗帘一拉又更昏暗一些。

  耳边的咳嗽声一点点缓了下来,何洛洛就小心翼翼看他。

  就算是刚起床没整理过,艺人的气场却是从内而外,在这简陋的和室里就有些格格不入。

  缓过呼吸的人把最后一口油条吃了,纸袋往边上一放又趴了下来,身子就往暖桌里拱。

 

  何洛洛看着忍不住笑,反正方翔锐特别喜欢这,格格不入又怎么了呢。

 

03

 

  门铃怎么按都没人应声,小徐急的连忙给方翔锐打电话,都做好要响很久没人接还得一直重拨的心理准备,谁知道嘟嘟两声对面就接了起来。

  一句我在隔壁换来小徐下意识的白眼,除了想让方翔锐把他昨天的担心全还来,还愤恨的想这家伙真把叮咛都当耳边风。

 

  「……早。」

  方翔锐来开门的时候小徐嘴角一抽,「……赶紧回去准备。」

  「我还没折棉被。」

  「啊?」小徐都没搞懂什么意思,方翔锐就转身走了。

  连忙把鞋子踢了跟在他身后,停在和室门口就见方翔锐单膝跪地在收角落的床垫。

  「……你昨晚难道还睡在这?」

  方翔锐睨他一眼,「有时间说梦话就帮我折被子。」

 

  何洛洛吃完早餐就关进了书房,方翔锐后来还是没有坐着睡,窝在床垫里好好的补了眠。相较于自己黑白工业风的家,何洛洛这儿就显得温馨许多,更别说还多了个人陪。

  外头的声响何洛洛早就听见,休息的闹钟一响,他也正好出来和小徐打声招呼。

  「……徐先生早。」

  「阿,何先生你早。」是对何洛洛还抱持警戒,可基本礼貌还是要有。

  何洛洛看向正关上拉门的方翔锐,「要……去工作了?」

  方翔锐走到他身前,「恩。」

  「……辛苦了。」早上那点不好意思过了,这会儿迎着方翔锐的视线就不这么别扭。

  方翔锐扬起唇,明明就是同一双笑眼,怎么就是百看不腻。

 

  「我先走了。」小徐在后头悄声说着快迟到了,方翔锐烦着还是得听话。

  何洛洛点点头,把两人送到了玄关。

  小徐在何洛洛家里一点不自在,开了门就往外跑,反观方翔锐倒慢悠悠的,穿个拖鞋还想坐在地上。

  要不是小徐在外头催他快点,估计方翔锐还能拖上一会儿。

 

  两人走后家里又剩下自己一人,何洛洛伸了懒腰就准备继续写稿。

  经过和室往里头看了眼,床垫棉被方翔锐都收了,暖桌上只剩下一个黑色的口罩。

  「……是忘记拿了吗?」口罩看来也不是常戴型,可何洛洛还是想着得拿去还。

  方翔锐才刚走,何洛洛就加快脚步出去。

  好在只回家拿了包的人还没离开,正站在车旁等小徐替自己放东西。

  「你昨天怎么了我是不知道,今天见到李导可别又没礼貌。」才靠近了一些,小徐的叨念就传进耳中。

  何洛洛脚步一顿,「……我知道分寸。」方翔锐就闷闷的回应了。

  「最近够多事了,自己也长点心吧。」

  「……啰嗦。」简短两字里带了火气,何洛洛听着又想起他早上心情不佳的样子。

  小徐叹了口气先上车,方翔锐就烦躁的拉开车门。

 

  「方翔锐!」何洛洛连忙叫住他,方翔锐一顿后转过身。

  「……怎么了?」

  「这个,」何洛洛把口罩递给他,「你忘了拿。」

  「……谢谢。」接过来时方翔锐想,其实他下次再拿也行。

  明明吃早餐时好了些,可方翔锐这会儿却又板起了脸。

  何洛洛看着心疼,「……因为要写稿,我最近都会在家。」犹犹豫豫还是开了口。

  方翔锐没明白他的意思,「……我知道。」

  何洛洛被盯着就抿起唇,后边的话怎么就不好意思说出口。

 

  「翔锐,快点。」小徐唤了声,方翔锐头都没回向他摆摆手。

  小徐啧了一声,刻意弄大的音量让何洛洛特-加龙省别抱歉。

  「你……赶快回去写稿吧,走了。」

  「那个!」拉住才要转身的方翔锐,何洛洛一紧张眼睛就止不住的眨,「……虽然我……对流行什么的都不了解……」

  「……」

  「但是……你愿意的话,不开心的事……都能跟我说。」话说的断断续续,终于吐出最后一个字时就长叹一声。

 

  方翔锐一下还反应不来,反复咀嚼了他的关心后,拧着眉笑的有些难看。

  他深吸口气,这回低下头没靠在何洛洛肩上,轻贴在额上。

  何洛洛瞪圆了眼,蹭在额间的浏海刺刺的,稍微一动就有些发痒。

  方翔锐瞇起的笑眼就在一指远,唇边的梨涡调皮着,怎么像刚偷吃了糖似的。

  

  「……方翔……」

  「谢谢你。」这一声说的太轻,好像饱含了方翔锐这一阵子所有的无助。

  心下突然一片柔软,想伸手给眼前的人一个拥抱,却到他挺起身都没敢动作。

  方翔锐说着工作真的要迟到了,何洛洛就笑着点点头。

  车门关上后,隔着玻璃虽然模糊了,可方翔锐唇边那浅浅的笑,他还是看清了。

 

04

 

  小徐去停车,方翔锐就自己先上去拍摄现场。

  李导一如往常在前厅闲晃,习惯性卷成棍的剧本就在身上敲阿敲的。

  方翔锐是想把何洛洛带来的美好保留久一些,可一见到李导就控制不住又想起那些糟心事。

 

  「……早。」还好有口罩帽子挡着,不然方翔锐都不知道拿什么表情面对李导。

  李导一见是他,「……不早了,都要一点了。」

  「……我先进去梳化。」实在没有像以往和他玩笑的心情,方翔锐转身就要走。

  「方翔锐,」李导一下叫住他,声音稍微大了一些,「你就当我昨天什么都没说过吧。」

  方翔锐没有看他,向着他的背微微驼着。

  「我不会再提,同样在剧组里和简曦碰头时,也麻烦你表现的正常一点。」李导边说,剧本敲在肩上就传出小小的声响。

  「以前的事我改变不了,你俩长点心,别再给我制造负面消息了。」

  停在那儿听完了李导的话,可方翔锐走开前都没回应一句。

  李导耸耸肩也不介意,他知道方翔锐肯定听清了,不管他愿不愿意。

 

  快步回到休息室的方翔锐呼吸急了些,关上门就是碰的一声。

  身子从门上一点点滑落,最后就在门边缩成一团。

 

  「……呼……」才一小时不到,怎么就怀念起暖桌了呢。

 

 

评论(10)
热度(84)
 

© 駱駝與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