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啦 谢谢以前愉快的时光

棉袄与破裤|方洛|序


35岁小说家X20岁人气男模

大概是个非常冲突,却蠢的很浪漫的故事吧。

 

01

 

  「那么老师,我们截稿日再见。」收起摊在桌上的数据,男子弓起跪麻的腿,白衬衫被晒进纸门的阳光烘的暖暖的。

  盖上钢笔往胸口小口袋一收,扣上公文包时就发出喀的声响。

 

  穿着宽大毛衣的男人把手收在袖里,推了推滑落鼻梁的眼镜,抿着的唇就是一抹柔和的笑。

  抬头望向还抬着腿缓解酸痛的人,「辛苦了……下次我还是给你备个椅子吧。」一声轻柔的慰劳带着一些愧疚,换来的是对方挥挥手说不用在意的温柔包容。

  「老师您今天辛苦了,我就先回去了。」

  「那我送你到门口……」

  「没关系、」才刚撑着膝盖要起身就被阻止,「我自己出去就行了,老师您休息吧。」

  他听着就无奈一笑,「……好吧,回去路上小心。」

 

  双手轻摀在茶杯口,冒出的热气就暖和了掌心。

  他听着越来越小的脚步声,捧起茶轻啜了一口。

 

  倾过身子开了有些老旧的电视,刺耳的雜音窜进耳中时,他看着全是残格的画面才想到。

  阿,电视已经坏两个月了阿。

 

02

 

  「很好……好看这边、瞳儿的手再高一点、很好!」

  快门声在半封闭的摄影棚内特别清晰,架高的两个大灯从高处打下,背景的白板就被照的发光。

  镜头前的男女搂着彼此轻贴脸庞,随着指示不慌不忙的调整着姿势。

 

  「好!先休息一下。」导演一声令下,镜头前的男女一下拉开了距离,上一秒的亲蜜都成了有些生疏的恭维。

  拿着水的小女生迎了上来,脸上还带着伤妆的男生就伸手接过。

  「辛苦了哥。」

  男生仰头灌了口水,「下一个通告是几点?」

  「三点要去拍eightyT的封面,八点还有伸展台的课,今天时老师会亲自过来。」

  男生叹了口气,「……知道了,我去看照片。」

 

  把剩了一半的水捏在手里,两条细腿儿走了几步身子就晃了晃。

  厚重的妆感遮掩的是已经藏不住的疲惫,黑眼圈扩阿扩的,这会儿都得攀到脸颊上。

  忘记多久没能好好睡上一觉,珍贵的一天假期也总被突来又拒绝不了的人情通告剥夺。

 

  疲累感吞噬了整个人。

  可换来的名气、欢呼,却让他甘之如饴。


TBC.


我学乖了,用数字取代上中下吧。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駱駝與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