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啦 谢谢以前愉快的时光

非常规涨停|航其|下中

非常规涨停|航其|下中


智障太多,我还是嗑我的糖吧。


01


  繁忙行程中偷来一天假日,黄宇航被生理时钟叫醒后本来想再躺下,突然就想起昨日答应了小角的事。

  他搔搔头,约的是早上十一点,看看时间干脆就起来梳理,准备悠悠闲闲的吃顿早餐再出门。

  忙碌了好一段时间,突然像这样放慢脚步,黄宇航晒着太阳整个人暖烘烘还觉得不习惯。


  随便在社区对面的早餐店点了烤土司和红茶,头上戴着的帽子没刻意压低,素着的脸上还有几颗小痘痘。

  这会儿时间还早,店里没什么人,可角落那群时不时回头看他还窃窃私语的小女生让他终于有了自己不再默默无闻的实感。

  往帽沿上按了两下,挡了眼睛后就用装着吐司的纸袋挡着嘴一口口的吃。喝掉最后一口红茶时,店里也渐渐热闹了起来。

  起身时那群小女生惊呼一下,黄宇航向他们点点头表示感谢,挥了挥手就付钱离开。


  比刚才更大的阳光照在身上,黄宇航却一点不觉得热,嘴角满满都是笑意。


  小角的家不算太近,黄宇航收拾好东西就出门了。

  包里没放什么,除了平时就扔在里头的耳机充电器那些,这会儿也只多了一张他昨晚瞎写的食谱。

  回想昨天小角让他指导海鲜面的时候,他脑里一片空白,下意识就想拒绝。

  不是不乐意教,是自己做菜全凭感觉,理不出一套规矩来。

  以前都是炸厨房呢,现在只求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哪里有什么自己的一套食谱。

  可总归跟小角也算有点交情,提前说了自己不一定教得好,对方不在意也就答应下来。

  黄宇航歪过头,脑袋就靠在车窗上。


  ……其实海鲜面他来做就好了啊。 


02


  “宇航哥!快进来。”大门打开后,站在那儿的是已经穿上围裙的小角。

  黄宇航说了声早,把脱下的鞋整齐摆放就带上门进去。

  “吃早餐了吗?”小角拿过室内鞋给他,“我切了点水果,宇航哥先吃一点?”

  “不用这么麻烦……”嘴上是客气的推托,小角推着他到沙发上递来叉子时黄宇航还是无奈笑着接过。

  “才不麻烦,是我比较不好意思,还占用了哥你的假日。”

  “没事没事,”黄宇航挥挥手,“一直忙着,突然放假反而不知道做什么呢。”

  小角听了就笑,“那我还帮了哥你一把?”样子有些调皮。

  黄宇航点头说是,往嘴里就扔了颗葡萄。


  虽说是很常见,可到底跟小角也不是这么熟识。

  加上小角一直以来特别客气,黄宇航也就没想特意去消除彼此之间的距离。

  简短对话之后就陷入了沉默,黄宇航自觉拿手机滑挺不礼貌,干脆就低头把水果往嘴里塞。

  小角双手缠在一起,紧张是紧张,可唇边的弧度一直没有消下去。


  “那……我先去准备一下材料吧?”毕竟是自己邀来的人,总不能让气氛一直闷着。小角主动打破沉默,起身就指了指厨房。

  黄宇航放下叉子,“我来帮忙吧?”下一秒就被拒绝。

  “哎,哥你先休息会儿吧,煮得过程才是重头戏,前置这些麻烦的事就让我来吧。”

  “我也没这么累的。”

  “那就看会儿电视?”

  听着这话黄宇航无奈一笑,“好吧。”等小角转身进厨房就移开了视线。

  

  黄宇航没想看电视,就是怕小角出来关心就开了让他播。

  虽然是放假,可手机一开还是有很多和行程相关的事前提醒,黄宇航也没觉得被打扰,一条条讯息看得特别认真。

  这段时间拍了很多广告也上了不少节目,听经纪人说,下一步似乎就要进剧组了。

  黄宇航很明白,这意味着自己要有很长一段时间大过会吃不好也睡不好,可一想到心里却暖烘烘的,满满都是期待。

  自从接受了黄其淋这个金主,演艺之路开始顺遂后,即使想起过去被拉下马的噩梦,他也再没有粗喘着气流着冷汗清醒。


  自己的歌突然窜进耳中,黄宇航转过头,小角的手机震动着就转了向。

  探头看了时候本想往厨房喊一声,见了来电人备注其淋哥三个字干脆就接了。

  『我饿了——————』喂都没喂一声,对面就是放大又拉长的嚷嚷。

  黄宇航眉头一挑,“吃东西啊。”

  黄其淋沉默了一下,『黄宇航?』

  “嗯。”

  『……为什么是你接的电话?小角人呢?』

  “啊……”说不上来为什么,黄宇航就觉得莫名有些心虚,“我在他家。”

  『什么?他家?』本来躺着的黄其淋一下盘着腿坐起身,眉头都拧了起来。

  “就……他说想学做海鲜面,请我教他。”

  『学什么海鲜面?你做就好了啊!』

  “哎、小角也是为你好……”

  『好什么啊!』黄其淋突然吼了一声,不只黄宇航,他自己都是一愣,『我、我饿了,你让小角接电话。』

  “饿了出去吃点吧。”

  『……我不想出门。』

  “那你叫外卖吧?”

  『我不要。』

  “……今天小角不是放假吗?你就让他好好放假吧,叫个外卖怎么了?”

  本来只觉得有点胸闷呢,黄宇航这话一出,黄其淋的火气全都上来了。

  他倒抽口气,『行,我都忘记你还心疼呢,就让他好好放假,反正一餐不吃也死不了人对吧?我就是不会叫外卖,我就不叫怎么了?慢慢做你们的海鲜面吧!』胡乱吼了几声就用力地挂了电话,气的顺手就把手机砸了。


  黄宇航听着耳边的嘟嘟声,愣着脑里倒还浮现三个字,完蛋了。


  有些尴尬的放下手机,心里还叨叨念念着他哪是心疼啊,根本也没那个意思。

  小角还在里边清洗食材,水声大了就没注意黄宇航和人讲过电话。

  脑里一直记得那晚黄其淋说了不吃当真饿到隔天早上,黄宇航心里就觉得不安心。

  电视的声音突然变得刺耳,双手放在膝盖上坐着都不自在,视线就一直流转在厨房那儿和自己的皮背包上。

  水龙头扭紧的刺耳声一传来,黄宇航猛的起身从包里掏出那张已经有些压烂的食谱,“小角!”朝厨房喊了一声,小角就甩掉手上的水珠探出头。

  “我突然有点事要先走了,食谱给你放这里,你先试试有什么问题再给我打电话!”

  “……啊?”小角一时反应不来,“哥、哥你要先走了?”

  “不好意思,有点急呢。”话说到这,鞋子都已经踩在脚下。

  小角快步来到门边,“……没、没大事吧?”脑里闪过好多把人留下来的方法,最后就只憋出这一句。

  黄宇航摇摇头,“别担心别担心,真的不好意思啊,我先走了啊。”

  “喔、好……哥你别赶,路上小心点。”黄宇航向他轻轻一笑,带上门就离开了。

  小角一直站在玄关,一小时前才扬着的嘴角这会儿都垮了,方才准备食材的兴高采烈这会儿一点不剩。

  又失落又生气地把自己摔在沙发,扶手上的手机就滑到腿边。

  小角顺手抓过来滑了会儿,黄其淋的来电记录撞进眼里时他倒抽口气。

  十分钟前他还在厨房呢,那是谁接的电话?


  黄宇航匆匆离开的样子本来就在脑里挥之不去,这会儿似乎更清晰了。


03


  黄其淋家最近换了密码锁,对刚被吼完匆忙过来估计会被挡在门外的黄宇航来说刚好。

  按了密码开了锁后,黄宇航放轻动作推门进去。

  本来想着大概又是空荡荡的客厅迎接自己,谁知道一眼就看到沙发上凸起来那一块。


  黄其淋睡觉有个毛病,就是总爱缩成一团。

  黄宇航起初见到时还以为他冷,一次看见他拧在一起的眉心里一揪,就猜测起他是因为孤单的可能。  

  客厅小桌上摆着瓶喝了一半的水,黄宇航叹了口气,不用想都知道黄其淋又是以水垫胃。

  有些生气地把水收了,黄宇航开了冰箱翻找食材,一想到黄其淋老是饮食不正常就不小心在面里多加了一些料。

  

  黄其淋睡得挺浅,挂掉电话那会儿满肚子火捏着棉被的手都红了。

  家门被打开时他迷迷糊糊就有察觉,可懒到骨子里就是不愿抬起头看一眼。

  虽说饿肚子对他来说家常便饭,可赌气不吃不代表他不想吃,这会儿香味一窜进鼻腔胃就开始躁动。  

  撑起身揉了揉眼,黄宇航的身影移动在厨房和餐桌那儿,桌上一碗公冒着热气,餐具都整齐地放在两旁。


  黄宇航一下看了过来,黄其淋迎着他的视线面无表情。

  黄宇航走过来蹲在沙发旁,“起来吃东西了。”

  黄其淋眉头一挑,“你今天放假,我要让你好好休息才对。”

  黄宇航喉咙一梗,“……我没那个意思……”

  “我会自己学着做饭、自己叫外卖、自己出去买吃的,这样也省得你心疼人家不能好好休假。”

  “真是……”黄宇航扶着额头,“你对我误会太大了。”心里暗自记下,以后对黄其淋说话可得过过脑。

  黄其淋嘴巴一噘,气话说完倒有些委屈了。

  黄宇航看他那小表情就无奈,“我放假都没事做的,饿了就打给我。”黄其淋直勾勾的盯着他,一句话也不说。

  黄宇航被看的都慌了,“先吃东西吧,胃要磨坏了。”听着黄其淋肚子传来的抗议声连忙转移话题。

  黄其淋看着他眼里的担心,肚子里的火气消了不少,哼哼唧唧的就拖着被子爬起来。

  黄宇航看他打算拖到厨房,嚷嚷几声没多想就伸手直接把人捞回来。


  一下整个人靠进黄宇航怀里,头发就蹭在了他的侧脸。


  “把棉被放下,餐桌那边地上油……”还说着话呢,头一低就看见黄其淋红了的耳尖和有些微妙的表情。

  昨天抱着黄其淋的重量一下回都手上,黄宇航搂在他腰上的手放也不是收也不是。

  气氛暧昧起来,沉默了一会儿后,还是黄其淋把身上的棉被推进黄宇航怀里才化解了尴尬。


  看着头也不回坐到餐桌前埋头吃的黄其淋,黄宇航深吸口气把棉被抱回房间折了。

  出来后黄其淋咬着筷子边滑手机边吃,脑袋偏的明显不愿看黄宇航。

  黄宇航搔搔头,坐到沙发上窝在角落放松身子。


  很奇怪,刚刚在小角家那种不自在,在黄其淋这儿却是一点没有。

  可能……他真的也很习惯进出这儿了吧。


  想着想着脑袋一仰,靠在椅背上没多久就睡了过去。

  黄其淋一听见小小的鼾声,一转头就看见黄宇航斜着身子睡成奇怪姿势。

  把咬在嘴上的面用力吸进嘴里,黄其淋反手往嘴上一抹,放轻脚步来到黄宇航身前抱着膝盖蹲下。

  仰起脑袋看着张着嘴熟睡的人,黄其淋歪过脑袋,不自觉就倾过身子伸出手。


  指尖在黄宇航脸旁停下,一顿一顿的就缩进了掌心。


04


  “何洛洛,你跟我一起去探黄宇航的班。”

  『啊?』

  “就明天,记得安排一下啊。”

  『……………………喔。』


05


  泳裤广告拍摄的最后一天,黄宇航照着惯例提早了半小时到达拍摄现场。

  几次拍摄下来和工作人员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从踏进公司那刻招呼起来就没停。

  Rock没要多久也到了现场,就是小男模不仅没准时还晚了许多。

  

  碍于小男模背后的人导演也没多说什么,就是招呼着大家赶紧化妆准备,不想耽误到任何人接下来的行程。

  化妆时黄宇航和小男模坐在了隔壁,小男模从拍摄第一天起就没低过的下巴一瞄见黄宇航抬的都要翻过去。

  黄宇航看了眼觉得挺好笑,嘴角一撇里头的不屑特别明显。

  小男模捕捉了那一瞬间,眉头一皱就用力一哼撇过头。

  Rock挑着眉探头看了眼小男模,一转头就和黄宇航一起耸了耸肩。


  黄其淋到现场的时候拍摄刚开始,他戴着帽子口罩,身上还照着件宽松的连帽风衣外套。

  何洛洛跟在他身后护着,里头的工作人员见了他自然就没有多问黄其淋的身份。

  一路招呼到了导演这儿,何洛洛凑到他耳边简单说明来意,导演听着就连忙向黄其淋点头,还让人清出位置让他俩能看得舒服。


  最后一场拍摄主要是在泳池里,这会儿三个男主都已经入水。

  刚开始那会儿还没什么,越看黄其淋的眉头就皱得越紧。


  导演让他们互相打闹,想营造出几个大男孩胡闹时那种有趣又和谐的氛围。

  要放黄宇航和Rock身上,他俩的确把这气氛营造得特别好,可一带上那小男模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黄其淋的注意力全在黄宇航身上,除了偷偷赞叹黄宇航的好身材和好看的脸蛋之外,小男模那明里暗里推一下撞一下他可是全都看在眼里。

  中间一幕三人要轮流跳下泳池,黄其淋瞪着眼睛恨不得砍掉黄宇航起跳时小男模伸出的腿。

  被绊住的黄宇航脸朝下直接打在水面,疼得他一度睁不开眼,脸上都红了一片。

  黄其淋本想上前,见黄宇航装着啥事没有敬业继续的样子就咬着牙忍住。


  可当小男模在打闹时把黄宇航的脑袋按进水里,见他挣扎都不松手时,黄其淋在心里狠狠骂了不下十句。


  导演那声卡才喊,黄其淋一点没犹豫大步道正准备上岸的小男模身前就是一拳。

  小男模被打的头歪又摔回水里,靠得近的工作人员惊呼一片,黄宇航和Rock看得都傻了。

  “……黄……”一下看清帽子下的脸,黄宇航连忙翻上岸把人拉过去,“你怎么来了?”

  黄其淋瞪着眼睛看向他,“你不要跟我说每次拍摄都是这样?”

  “这样?”黄宇航先是一愣,接着才反应过来,小男模那些无聊的挑衅黄其淋怕是都看到了,“没有,真的没有。”

  “你要敢跟我说谎试试!”

  “哎……”怒气都朝自己冲来,黄宇航一边慌张一边又没救的觉得窝心。


  摔回水里的小男模呛了好大口水,撑在岸边时摸着破掉的嘴角脸都皱在一起。

  咬着牙爬上了岸,小男模踏着重重的脚步就往黄其淋那儿去。

  “喂!”突然被用力一推,黄其淋身子一晃差点掉进水里,好在黄宇航反应快把人捞了回来。

  黄其淋站稳后眼睛都杀红,“喂什么喂!”

  “你是不是有病啊?随随便便就动手!哪里跑进来的神经病啊!”

  “你才是神经病吧?拍摄不好好拍摄动手动脚的干嘛呢?”

  “哟?怎么,是那家伙的粉丝啊?”小男模冷哼一声,抬着下巴比向黄宇航,“不成他还是你包养的小白脸啊?”

  黄其淋听着冷笑一声,“先想想你自己吧?被多少人包养过,人脏就算了人品还差,有人找你合作你就该谢天谢地了,耍什么大牌呢?”

  “你!”一下被戳到痛处,小男模气得手一抬就往黄其淋那儿挥。

  

  何洛洛心里一惊要上前,黄宇航已经捏着小男模的手腕把人用力甩开。


  “放尊重一点。”语气平平淡淡的,可黄宇航的眼里却满是怒意。

  小男模气的话都说不了,手腕被捏疼了火气就更大,“你是什么东、”才骂到一半呢,经纪人突然过来把他嘴捂了。

  小男模一边挣扎着,一边瞪大眼睛看着自家经纪人低头弯腰向黄其淋赔不是。

  “干麻跟他们道歉!错的是谁、”

  “给我闭嘴!”经纪人压低声音吼了一句,“你知不知道对方是谁?惹上你就不用混了知不知道!”话一说完小男模就哑了声。

  经纪人连声说着抱歉,黄其淋冷着脸不打算接受,还是黄宇航好声好气劝了几声他才让何洛洛过来处理。


  被经纪人压着脑袋弯腰道歉时,小男模的眼睛都红透了。

  多年前把黄宇航从男主位上挤下的爽快这会儿一点不剩,包围他的全是羞耻和侮辱。

  抬起僵硬的脖子后,小男模看着被黄其淋拉走,黄宇航挺拔的背影鼻子都酸了。


  啊啊,果然都会有报应的。

  

  一路被黄其淋拉进了更衣室,黄宇航头发还湿着,轻轻一甩水珠就沾在黄其淋风衣上。

  “啊,水……”话说到一半就被捏着下巴抬起头,黄其淋拧着眉,黄宇航脸上那几小片红看得他心里特别不舒坦。

  “……我没事。”黄宇航表情一柔,嘴角因为黄其淋的担心而上扬。

  黄其淋轻轻碰了碰那几处红,皱着眉头瞪了过去。

  “真的没事,我皮厚。”

  “你不要啰唆。”黄其淋往他鼻子一指,满眼都是愤怒和懊恼。

  黄宇航听话的闭上了嘴,大金主认真在研究他脸上被水拍红的地方,他干脆就端详起近在眼前这张精致好看的脸。


  当黄其淋察觉那道视线时,黄宇航的眼里、唇间,早就充满了温柔。


06


  “黄宇航,你和公司的合约只剩一个月了吧?”晚上吃完饭在收拾东西时,抱着膝盖坐在餐桌边的黄其淋突然说了一句。

  “……恩。”黄宇航一顿,而后点点头。

  黄其淋歪着头看他,“签到我这吧?”


  “……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想当我的金主?”最初那会儿,黄宇航就很迫切的想知道这个答案。

  在演艺圈载浮载沉这么久,该知道他的人都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人理当一辈子都不知道。

  可黄其淋却突然冒了出来,捧着大把的钞票说要投资他,要给他做靠山。

  黄宇航不想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凡襄也说过黄其淋就是钱多爱给自己找事,可心里深处却还想听黄其淋自己给出答案。


  黄其淋先是一愣,“……我有钱,只是单纯想找点不一样的事情做。”几乎和凡襄说得一模一样的答案让黄宇航忍不住笑。

  “你…………跳舞这么好、唱歌也挺不错的啊……还会乐器。”没期待黄其淋多说,称赞来的让黄宇航措手不及,“……就算角色小,也都演得很好啊…………”

  “…………这样啊。”话才说完,嘴角已经克制不住上扬。

  黄其淋看他笑的眼睛都弯起来就觉得不好意思,干脆打住不多说了,“所以到底签不签过来?”

  “你能把群哥也收了吗?”

  黄其淋点头的时候,黄宇航向着他伸出小拇指,“就签你那了。”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叨叨念念着,却还是勾上了黄宇航的指头。


  彼此都收紧手时,总有种心也靠近了的错觉。


07


  “其淋哥……”

  “嗯?”盘着腿坐在电脑前,黄其淋听着小角的呼唤头都没回。

  “昨天……宇航哥睡在这里吗?”

  “黄宇航?”一听这名就扭过头,“……昨天聊了下签约的事,晚了就没走。”停顿了下才把问题答了。

  “喔……”小角抿了抿唇,“那……宇航哥睡哪啊?”

  “睡哪?客厅啊。”

  “这样啊……”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小角脸上的焦虑就少了一些。

  黄其淋停下打字的动作转过椅子盯着他,“你这么关心他干麻?”就觉得这些问题哪里感觉不对。

  小角晃着脑袋说没有,“只是洗到了宇航哥的衣服……”

  “……结果你海鲜面学会了没?”这话脱口而出时,黄其淋自己都没反应过来。

  “啊?海鲜面……”小角一紧张,嘴里就不停分泌唾液,“……其淋哥你怎么知道啊?”

  “喔……那天他来给我做饭说的,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黄其淋才说完,小角立刻沉下来的表情让他眉头一挑。


  “没、没关系的,”小角挥挥手,“下次再请宇航哥教了,还有机会嘛。”说完甩下一句我去打扫就带上门出去了。

  黄其淋盯着门看了一会儿,转过椅子盘着手就盯着闪烁的荧幕。


  …………这他妈不是喜欢是什么呢?


08


  “黄宇航要签过来?”接过黄其淋递来的合约,何洛洛仰起头看着捏着一大包零食往嘴里塞的黄其淋。

  “嗯。”

  何洛洛翻了翻资料,“他这签名怎么都不完整?”

  “我让他先签,他非得等合约到。”黄其淋看了眼何洛洛指的地方,“之后让他补吧。”

  何洛洛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也不是我爱说,可你这态度转变的特别大了。”

  黄其淋睨他一眼没说话。

  “当初投资错人还发火呢,这会儿护短的不得了,那天你动手揍人我都傻了。”

  “…………换你你不发火?”黄其淋眯起眼瞪他,何洛洛就举起手做出投降的样子。

  “这也是缘份吧,想你当初压根不认识黄宇航,投资错了不得已才把他以前的视频都补了,好在还是个有实力的主。”

  “是啊。”黄其淋舔了舔手,现在回想起来,当初那个错误还是如此的荒唐。

  “黄宇航现在也红了,考虑再把方翔锐捞起来吗?”

  “…………暂时不了吧。”黄其淋垂下眼,把零食往小桌上一扔。

  何洛洛点点头,“知道了。”想起那天在拍摄现场黄其淋和黄宇航的互动,他心里明白,这个暂时不了大概就是永远不了吧。


  “就把投资错的事情忘了吧,反正——”


  密码输入正确的音乐响起的突然,黄宇航推门进来时两人默契地闭上了嘴。

  “黄……黄宇航。”黄其淋的心跳突然快了起来,小心翼翼端详着黄宇航的表情,就怕他听见自己和何洛洛那些对话。

  黄宇航朝他笑了笑,看上去没什么异状。

  “你来啦?”何洛洛勾起唇,“行程都结束了?”

  黄宇航坐到他一边,“刚结束,今天排得少。”

  “来得正好,跟其淋刚讨论到你的合约呢。”黄其淋心虚着不敢说话,何洛洛自觉就把场面撑起来,“你把合约再带回去看清点,有什么问题尽早提出,签约时就不浪费时间了。”


  黄宇航没有应声,就是双手接过了合约。

  纸被撕开的声音传进耳里时,黄其淋抬起头就瞪大了眼。


  “……签约的事我再考虑一下吧,不能让你为自己的错误付出太多不是吗?”黄宇航冷着脸说出的一字一句,和飘散的纸片一起重重的摔落在地。

  黄其淋发不出声音,就是愣愣的看着黄宇航起身离开。


  何洛洛着急的看向黄其淋时才发现,他眼睛都红了。


评论(22)
热度(2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駱駝與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