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啦 谢谢以前愉快的时光

月老月老|方洛|下上

论骆驼本驼何时能好好的上中下?

晚安,明日继续填坑,但不一定哪篇。


月老月老|方洛|下上


01


  “你跟方翔锐怎么回事?”

  老师前脚才踏出教室,为了校庆消失了一上午的林墨就突然出现在桌前。

  何洛洛一愣,圆眼就眨阿眨的,“……没、没有啊。”

  “没有?”林墨凑过脸,双手碰的一声拍在他桌上,“没有他昨天着急什么?隔壁副会长脸上被门撞红一片了。”

  “真的没有,就是昨天他来帮你拿书包聊了几句……”

  “聊什么?”

  “聊……就……”林墨的脸越来越近,好像下一秒都要贴上来,“问、了名字……”

  “何洛洛!”正紧张呢,门口那儿就有谁喊了一声,何洛洛整个人一颤,过大的反应有些不自然。

  何洛洛探头一看,除了喊他的同学之外,手插兜里靠在墙上的方翔锐就在一旁。

  何洛洛才想打招呼,林墨刺人的视线就阻止了他。

  他转头迎上林墨的视线,“……嘿嘿。”


  林墨眼睛一眯。


02


  学生会的征召来得突然,林墨就是再不甘愿也得回去。

  指着何洛洛的鼻头叨叨念念了一会儿,经过门口方翔锐还往他背上狠狠拍了一掌。

  方翔锐嚷了一声,何洛洛就跟着耸肩。


  等林墨消失在门口一会儿后,没了精神压力的何洛洛就从位置上跳起来,踉踉跄跄往门口方翔锐那去。

  方翔锐正扭着手摸着背,被狠拍的地方可疼了,估计都得留个掌印。

  教室桌椅不怎么整齐,何洛洛抬高脚跨过椅子就跳过头,还是方翔锐伸长手把人捞了回来“小心点。”

  “阿……”何洛洛双手轻放在他前臂上,“谢谢。”眼睛就弯成了月儿。

  方翔锐被甜的嘴角上扬,小梨窝凹进去就多了几分傻气。

  “背……还好吗?”知道自家竹马手劲挺大,估计刚才那一下有得疼。

  方翔锐撇撇嘴,“大概留印了吧,你看看?”

  “啊?”

  “看看阿,留没留手印?”边说就斜过身子把被打的地方靠过去,方翔锐一手拉开领子,白皙的皮肤就露了出来。

  何洛洛显得有些慌张,可还是仰高下巴去瞧。

  虽然没有想像中严重,可背上也是真的红了一片,何洛洛也没想太多,上手就碰了几下。

  何洛洛指尖的温度偏高,碰在方翔锐背上还发疼的地方就有些刺痛。


  方翔锐测过脸盯着何洛洛瞧,他眼里那一丝担忧被一闪一闪的小星星照的明显。

  脚上似乎缠到了什么,方翔锐转着眼珠往下一看,才发现红线不知什么时候纠缠成球绕上了他。


  “真留印子了……不过不太严重,还疼吗?”何洛洛又轻轻碰了碰,抬起眉眼就迎上方翔锐的视线。

  方翔锐被那双大眼眨的有些头晕,“不会了。”摇着头的时候,被红线缠住的腿轻轻一晃。


  红线缠成的球一下抒了开来,乖顺的在他俩脚边绕了一圈,像魔术一般。


  “咳咳。”清嗓的声音突兀的窜进耳中,何洛洛一转头,班上一女同学正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俩。

  何洛洛先是一愣,才意识到自己正拉开方翔锐的领口往里头摸,反应过来就立刻松开手,向旁边跨了一大步好让女同学能进去。

  女同学走到他俩中间时停了一下,抬起头左右都看了看,眼里的暧昧是不言而喻。


  方翔锐搔了搔头,连忙就把领口拉好了。


03


  刚才的小插曲让气氛有些尴尬,从教室到食堂这段路上两人基本是沉默着。

  何洛洛显然特别不好意思,一路头低低的手都扣在一起,好几次差点撞人都是方翔锐拉了回来。

  相较之下方翔锐就好一些,本来也有些不自在,见了何洛洛发红的耳尖就全都抛诸脑后。


  因为距离靠的近,红线就垂在两人中间缠在一起。

  方翔锐故意晃了晃手让红线产生波纹,侧头一看何洛洛没什么反应,就是摸了摸小指上那一圈红。

  方翔锐眼睛一眯,直接把红线往手腕上缠了两圈再放掉,身旁的何洛洛还低着头,盯着短了又长的红线只是歪了歪脑袋。


  方翔锐忍不住笑,这下他可以确定,何洛洛并不知道他也看得见红线了。


  这样的认知让方翔锐莫名兴奋,脚下的步伐就有些不规律。

  和何洛洛的距离近了又远、远了又近,一直到落在两人脚边的红线都打了结他才满意地停下。
  估计是平常没事绕着红线玩惯了,何洛洛一见脚边红线缠成一团就弯下身要去解,感受到方翔锐视线时就是一顿。


  方翔锐憋着笑,“你干麻呢?”

  “我……鞋带、鞋带好像要松了,我就是想重新绑一下……”话说得又硬又不自然,偏偏方翔锐还装着聋配合著。

  “那你干麻停下?”

  “啊…………最近、最近足球练得有点过了,腰疼腰疼。”何洛洛自己还来不及唾弃这烂理由,方翔锐已经捂着唇笑了起来。

  听见了浅浅的笑声,何洛洛低着的头刚要抬,身前的方翔锐就蹲了下来。

  “方……”

  “哪边要重绑?”方翔锐下巴一抬,彼此之间的距离就迅速缩短。

  何洛洛胡乱指了一边,就着半弯腰不怎么舒服的动作看着方翔锐替他把鞋带解了又整齐的绑上。

  方翔锐的手指很长,节骨分明又白的好看。

  不过是一个绑鞋带的动作,何洛洛看着却觉得胸口发热,心动不已。
  “好了,”跳起身后不忘把何洛洛的身体扶正,方翔锐比了比食堂的方向,“真的饿了,赶紧吃东西去吧。”


  何洛洛抿着笑点点头,也没注意到打结的红线不知何时解开了。


04

 
  是度过了特别开心的午餐时光,可放了学何洛洛也没忘记今天叨念着会到他家堵人的林墨。

  回家路上玩着红线边思考该怎么向林墨解释,脑袋转啊转的突然就想到林墨左手无名指上那一圈红。


  他手上的红线拉到了方翔锐那儿才有了尽头,那林墨的呢?

  甚至没看见延伸的线,就只有无名指上那一抹红。

  家离学校不是太远,这会儿都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转角。

  何洛洛想不透,手上卷着红线的动作就越来越慢,似乎和打结的思路挂上了勾。

  拉长的红线垂在了脚尖,何洛洛跳了两下抖落他,转了半圈就过了转角。

  视线才回到正面,不远处歪斜门牌下谁和谁正温柔亲吻的画面就撞进眼中。

  何洛洛半举在胸前的手垂了下来,缠在指上的红线就顺着滑落,一个个半定了形的圆就停在半空。


  何洛洛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看着戴着眼镜的男孩如何被温柔亲吻,又是如何像宝物一般被紧拥入怀。

  分离的时候显得依依不舍,蹭在彼此脸颊上那两下何洛洛看着都腻,喉间泛起一丝香甜。

  两人无名指上那圈红被微弱的街灯一照,在何洛洛眼里居然就闪闪发光起来。


  终于被发现时他犹犹豫豫的举起手,“……嗨林墨。”


05


  房里的气氛特别尴尬,何洛洛双手乖乖放在膝上转着眼珠,一旁的林墨就揉着眉心一脸懊恼。

  “…………所以那是…………谁?”知道沉默下去也不是办法,何洛洛小心翼翼就开了口。

  林墨斜着眼看他,“…………孙亦航。”明白自己迟早得和何洛洛坦承,挣扎了会儿干脆就老实招了。

  何洛洛眼睛一睁,惊讶的嘴巴开开,“孙亦航?隔壁校那个……那个会长?”

  “……恩。”

  “什、什么时候啊?”

  “……一年多了。”

  “啊?林墨你、你瞒我这么久!”何洛洛语气一变,从惊讶就成了委屈。

  林墨开始听着还挺愧疚,一想到早上方翔锐那事就变了脸,“你说我?你跟方翔锐又怎么回事?”

  一提这事何洛洛怂,想了一路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更别提刚刚撞破林墨恋情后脑子根本一片空白。 

  “我……我跟他真没什么……”

  “你还赖?行,我在这里跟你全摊了,是我先追的孙亦航,花了两个月才成功,后天就是我俩纪念日。”

  “……恭喜……”

  “不必!把方翔锐的事交代清楚就行!”被林墨眯着眼盯着,何洛洛耸着肩也知道自己这回是逃不了了。


  可仔细想想,他自己也搞不清和方翔锐的关系。

  就是一条红线的头和尾,这样串起了他俩的缘分。


  睨了眼拧着眉等他开口的林墨,何洛洛抿抿唇,抬起系着红线的小指晃了晃,“……你看不见红线吧?”


06


  “……你的意思是,你看见有条红线牵在你和方翔锐中间?”本来就疑惑,这会儿听何洛洛解释完都直接糊涂了。

  林墨爬上床盘起腿,脸就往何洛洛凑了过去,“你啥时爱看这种小说了?”

  “哎呀,”何洛洛知道他是不信,“我说的是真的。”

  “这也太玄幻了?你怎么证明啊?”不是林墨不想相信,可何洛洛嘴里那红线他就连个影子都没见着。


  “你手上也有红线啊。”

  “啊?”林墨一愣。

  “在左手无名指,”何洛洛拉过他的手,往那抹红碰了碰,“和孙亦航一样。”


07


  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林墨是信了何洛洛的红线说,没再追问他和方翔锐之间的事。

  何洛洛对此松了口气,和方翔锐相处起来就自在了不少。


  林墨和孙亦航的纪念日近了,何洛洛的生日也是。

  方翔锐不知道从哪儿探来的消息,早早发了讯息给何洛洛把那天预定下来,嘴上还特别正经说着是去勘查校庆酒会的场地。

  何洛洛没多想就答应下来,还暗自欣喜生日那天能和方翔锐一起。

  听何洛洛提起这场约会的林墨只是挑起眉,特别冷漠的喔了一声。


  他这竹马,真是单纯过头。


  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快就到了何洛洛生日当天。

  等在约定地点的方翔锐穿了一声黑,成套的三叶草运动装配上白布鞋,头发不过简单造型就特别精神。

  何洛洛小跑着过去,“早、早安。”轻喘着话就顿了下。

  方翔锐从柱子上挺起身,何洛洛穿了件宽松的白卫衣,贴身的黑牛仔裤膝盖那儿破了两个大洞。

  看着他缩在袖子里的手,方翔锐唇角一勾,特别温柔的笑了,“早。”


  “先去吃午餐?”约定时间是正午12点,方翔锐自己是饿着肚子来的,他估计何洛洛也是。

  “好啊,特别饿了。”何洛洛摸了摸肚子,今天他起的也晚,早餐就啃了几口面包。

  方翔锐掏出手机查了查,和何洛洛交换着意见就选定间中餐馆。

  因为正值午餐时间,两人到达时里头有些嘈杂,好在等候的桌数不是这么多,十五分钟后就入了座。


  红线没有落在地上,不小心就洒了满餐桌。

  何洛洛才想放下点单把线拨下去,方翔锐长臂一伸划了下刚好把红线都扫到地上。

  “……你……”

  “嗯?”方翔锐面上冷静,其实心里都在偷笑。

  “……没有,没事。”见方翔锐一脸疑惑,何洛洛摇摇头把疑问吞进了肚里。


  就因为这一个动作,这一餐何洛洛吃的可谓心不在焉。

  线快勾到茶杯时方翔锐会去挪、沾酱要滴到红线时他手一晃就避开、甚至何洛洛下意识缠起红线时,他还睨了一眼按住他的手说:“别玩了。”

  

  何洛洛心里有个想法萌了芽,接着就不管不顾的野蛮生长。

  

  方翔锐好似什么都没察觉,其实早把何洛洛所有欲言又止和惊讶的小眼神都收进眼中。

  兴许是太过在意,马路那头亮起红灯何洛洛都没注意,视线停在方翔锐晃啊晃着小指上,红线的波纹就模糊了焦点。

 

  “何洛洛!”一下被用力拉进了谁的怀里,何洛洛抬起头就赢上方翔锐责备的视线。

  “……怎么……”

  “红灯没看到吗?”方翔锐拧着眉,表情是难得的严肃。

  何洛洛愣愣的转头往对面看,小红人还亮在那儿,一台台车子就从眼前接续开过。

  “对、对不起……”何洛洛搔了搔头,一声抱歉都含在嘴里。

  方翔锐叹了口气,伸手就往他头上揉了揉。


  红线随着他抬起的手蹭在何洛洛鼻上,何洛洛才痒的想伸手去拨,方翔锐食指一勾就替他把线给拉开。

  何洛洛睁圆了眼,一眨不眨地看着方翔锐。

  方翔锐也看着他,没一会儿眼睛就弯成月儿,“嗯?”


  何洛洛感觉耳尖传来微微的热度,一点一点、一点一点的就渲染了心跳。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駱駝與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